新版博客系统上线!赶在新年之前,也是赶在春节放假之前哈哈! 零零散散折腾整整两个月时间,全新版本的博客系统终于是可以上线了,新版博客采用Java开发,分为前后两套系统独立运行。 前台系统提供博客正常的访问、评论、访问日志、邮件通知等功能,后台系统提供博客的管理,审核、发布以及管理日志。

全新出发

新版博客系统上线!赶在新年之前,也是赶在春节放假之前哈哈!

零零散散折腾整整两个月时间,全新版本的博客系统终于是可以上线了,新版博客采用Java开发,分为前后两套系统独立运行。

前台系统提供博客正常的访问、评论、访问日志、邮件通知等功能,后台系统提供博客的管理,审核、发布以及管理日志。两套系统共用数据库,但独立运行,互不影响,后台系统不启动,前台所有功能也能正常使用。

新版博客没有改变原博客的前台模板,现在访问新版在视觉上没有任何变化,但是后台代码已经完全不是一个东西了,后续会慢慢做一些个性化的功能。

博客记事

搭博客其实我也是折腾过好几次开源系统了,从最早WordPress,到后面尝试Typecho,甚至Discuz我都尝试过,各种折腾,最后换成帝国CMS之后一直用到现在。

之所以想自己折腾一个博客系统也是想解决自己在使用开源博客系统时的遇到的一些痛点。 之前折腾的这些开源系统都是使用PHP编写的,本人从事Java开发,对PHP了解太少,都是现学现用,简单改一改还行,增删功能这些操作是弄不来的。有时候我很想增加一下小功能,但是需要投入不少精力去学习PHP才能完成,反正都是花时间,干脆使用Java开发一套得了,还能练练手。于是,想到就是干,动工。

翻看我的SVN记录,第一次ADD博客代码的时间是2018年11月29日21:23:22,算上之前搭框架的时间,应该两个月余几天了,期间工作、学习和私人活动占去不少时间,只能挤一些零碎的时间折腾一下,时间还是拖得有点久了。

现在的博客系统,前台部分基本已经都完成了,后台部分仅做了列表出来,博客发布和管理,博主回复等功能还没完成。现在的博客数据是写了一套迁移代码,从帝国CMS无缝迁移过来的。趁年前先上线了,后台其余功能只能等到年后再做了。

2019,再接再厉

明天,不,已经凌晨一点多了应该算今天了,今天上完最后一天班明天就开始春节放假了。明天28号坐火车回家过年,想想还是有点小激动。

新的一年,也要给自己定一些新的计划了。2019,再接再厉。

最后修改:2020 年 05 月 29 日 05 : 13 PM
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请随意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