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日,元旦快乐,新年快乐!

记忆中,杭州每年的12月31日都会有一个跨年活动,每个商圈都会有相应的活动安排,“武林跨年活动”、“湖滨之夜跨年音乐嘉年华”、“嘉里中心新年狂响活动”、“湖滨步行街音乐节”等等太多了。17年和18年两次跨年我都因为懒散没去现场瞧瞧,第二天看着朋友圈里各种晒跨年现场图的,还是挺遗憾没去凑凑热闹了。

今年这次跨年决定要去现场感受一下氛围,选定的目标是武林广场的武林跨年活动。9点半从文新出发,刚从地铁站出来还未至地面就已经听到轰隆的乐声,到达现场已是人山人海,舞台内圈和中圈已被围得水泄不通,所以只能在最外圈走动一下。

2019年12月31日,武林广场跨年

这次跨年晚会现场氛围还是非常不错的,官方也是出动大量治安力量维护现场秩序,一排排的全是维护治安的安保人员,以防止人潮拥挤导致踩踏事件发生。现场随处可见一对对情侣,在这里你可得把你对象稳稳的牵着,可能转个身人就弄丢了。

临近11点,人越来越多了,到11点半的时候已经是里三层外三层的了。现场安保人员更是半米一人,分两排,强行在人群中开辟出一条通道出来以保持内外畅通,从通道中间走过感觉跟个走红毯一样。

随着0点的到来,现场开始倒计时。

活动结束后,准备回家时已是0点25分,现场还有许多人群未曾散去。地铁站也是配合这次活动到直凌晨1点还在继续运营,等我回到家已经是1点30分了。打开电脑,新建一个.md文件,在新年的第一天凌晨,我决定写个随笔什么的。


2020年,这是我在杭州的第三个年头了,三年时间,成长不少,也收获不少。犹记2017年初来杭州,这里的一切都很新鲜。那天从杭州东站出来已经是晚上9点左右,路线查好后我开始向我的目的地出发——杭州花房小舍青年旅社。对没错,不是酒店而是青年旅社,第一站就选在西湖景区里面文艺范十足的青旅,那边的环境氛围特别好,店长也特别热情。之后在青旅确实是小住了一段时间,直到我后面工作一周后我才搬出去,前后足有半个月时间。

从杭州东站到旅店的路线我还记得特别清楚,东站上地铁1号线,龙翔桥下车转4号公交到动物园站下车。在龙翔桥地铁站出来后,那边的一块超级大屏幕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乃至后面我朋友来杭州玩,我跟她说龙翔桥她没反应过来是哪里,我一提大屏幕她就知道是哪儿了,这是后话了。转车间歇我在龙翔桥公交站旁的老娘舅吃了来杭州的第一顿饭,板栗焖鸡。饭后我顺便拍了来杭州的第一张照片,最后我拖着我的小行旅箱坐上4路公交,直奔我的目的地而去。

初来杭州,第一顿饭,第一张照,第一次住青旅

住下来之后,后面几天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杭州游了,特别是西湖游,久闻其名,必然要第一个去西湖转转。一开始总是那么新鲜,头几天白天夜里空了就去游西湖,玩的不亦乐乎。西湖泛舟,苏堤夜跑,西湖的夜景比日间更为漂亮,不得不说杭州真是个受年轻人喜爱的城市,也是个很适合谈恋爱的城市,山好水好,随处是风景。

西湖风光

住青旅毕竟不是长久之计,待工作稳定之后,我便从青旅搬了出来。在找房渠道上,朋友推荐用自如,如此我在杭州的第一个小窝就通过自如找到了。第一次通过APP平台租房而不是走中介,确实是蛮有意思,自如上出租的房间都有着统一的装修风格,不会有一些很陈旧的家具家电,这点真的很省心。

我的小窝和我的小乌龟

2018年1月26日,农历腊月初十,赶在春节的前夕,杭州迎来了2018年的第一场雪。早上起床窗外亮堂堂的一片雪白,当天是周五要上班,所以第二天的目标必定去西湖看雪景。断桥残雪,许嵩的歌早已耳熟能详,其实想想也知道,断桥边肯定是围得水泄不通了。果不其然,到了现场我们也只能远远的观望,雪后的西湖别有一番风味,然而水平有限我没能拍到能拿得出手的雪后西湖照片。

2018年杭州第一场雪

公司年会之后,就要准备回乡过春节了,我来杭州的第一个年头结束了,很有激情的一段时光,初来乍到,一切都是那么新奇好玩。感觉还有很多事情没做,还有很多地方没去,还有很多话没有说。


写到这里已经勾起我非常多美好的回忆了,18年和19年也发生了很多新鲜事,去过不少地方,认识了不少人,有时间以后再写一写。

愿新的一年,事事顺心。最后,感恩2019,你好2020。新年快乐!

顺便提一下,今年哔哩哔哩的跨年晚会真的非常不错啊。

2020年1月1日

最后修改:2020 年 06 月 29 日 11 : 21 PM
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请随意赞赏